关于做好2023年暑期留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工作的通知
作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信息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合署) 发布日期:2023-08-17 浏览次数:10

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暑期留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教育管理,学生处拟开展留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少数民族学生的走访慰问工作,关心关爱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具体要求如下:

1、关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落实精准资助

学院要深入了解掌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状况,尤其是原建档立卡、低保、特困供养救助、孤儿、残疾、低收入、特困职工、优抚对象少数民族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特别是灾情影响的留校学生,对于有困难的学生,要及时给予帮助并将情况反馈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发放慰问品慰问金,给暑期留校的经济困难学生送关怀

各学院要根据留校家庭经济困难同学的具体情况,进行走访慰问,深入了解暑期留校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成果、思想动态以及学习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扎实做好留校经济困难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对走访慰问活动给予一定的支持,支持名额见附表。

学院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在暑假留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工作,确保送关怀工作全面开展。请各学院在活动开展后及时将材料报送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同德楼207)

联系人:何燕   联系电话:020-84096418

附件:2023年暑期留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统计表

 

                                         学生处

                                   2023年8月17日

2023年暑期留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统计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