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学生社区兼职辅导员聘任仪式在玉兰苑社区举行
作者: 信息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合署) 发布日期:2024-03-13 浏览次数:10

3月12日下午,“一站式”学生社区兼职辅导员聘任仪式在玉兰苑社区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小洁,学工部副部长钟雄星、李愿方,思政课教师王金锋、刘荣材、曹秀华、黄瑜、郝一峰、李成家、李爽、费昭珣,“一站式”学生社区负责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琦、林强、董锦红、聂华丽、王健、路军奉、方继勇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钟雄星主持。

钟雄星首先对各位参与仪式的领导和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背景和意义。他表示,社区兼职辅导员的选聘工作是推动学校思政力量向社区延伸的重要举措,能够实现思政教育与学生日常生活学习有机结合,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有力支撑。随后,李愿方为兼职辅导员们颁发了聘书。张小洁发表讲话。他指出,思政课老师的主责主业是立德树人,“一站式”学生社区思政育人是新时代思政工作的新路径。思政课教师在思政教育方面具有丰富的知识和经验,应当积极利用好社区场地和设施,将课堂与课后思政教育相结合,使思想课教育活动融入学生社区多元活动中,让学生在日常生活中感受到思政教育的魅力。

在交流环节,李愿方、钟雄星及各位领导老师充分发表了对“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意见。

聘任仪式结束后,各社区兼职辅导员分别到各社区与社区学生工作队伍进行了深入对接。

此次聘任仪式的成功举行,标志着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队伍建设方面迈出了坚实一步。未来,学工部将联合各方力量继续深化“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不断提升思政教育的质量和效果,为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而不懈努力。